芝士盼盼

一个记故事的人

(一)

小圆视角

那个黑黑的男生好像误会了什么,小圆第一百零一次这么想。

小圆第一次见到黑狗时,是她和小花站在一起。黑狗走过来和小花打了个招呼,然后小花就和他聊起了天,借口是要写一篇关于运动员的文章。屁,小圆不屑的想,咋不见你问问我们班运动员呢。后来,在小圆的死缠烂打之下,小花支支吾吾的说那是她小学同学,她觉得他长得帅而且打篮球也很帅。屁,小圆想,帅看不出来,但黑倒是看了个一清二楚。

小圆发现小花在操场看黑狗训练,于是拉着小丸去凑热闹,她们先去操场散了步,然后发现有球滚过来,小圆就去捡了,不经意之间看到了是黑狗过来捡球,想哈哈这不是小花男神吗,于是把球拿给了他。回去找小花时,被小花拉着打,小花说“你干嘛笑呀”小圆委屈,她就是觉得好笑就笑了而已。

小圆特别喜欢调侃小花,在黑狗要经过她们班上厕所时,小圆就对着小花说“集齐七颗龙珠可以召唤一条神龙喔”

小圆在辩论赛那天,拉着小丸一起去给小花撑场子。小圆一边看,一边和小丸小声的聊天,忽然转头看到了小黑,于是笑了笑对小丸说“小花的桃花要开了,你看黑狗来看她了哈哈哈哈”。但当她看到黑狗朝着她小学同学笑着指了一下自己时,她发现画风好像有一点儿不太对。

小圆发现自己预言成真了,那时她总跟小花开玩笑说“如果黑狗尿频多好啊,那你就可以每次都看到他了”。于是黑狗后期真的经常性上厕所了。但不对的是他往她们班看时,看的是小圆的方向。小圆觉得事情的发展好像脱离了正常的轨道。于是她就开始下意识的躲开黑狗。那时,她们班是分成学习小组坐的,她坐在最里面,每次老师拖课,她都会发呆看门口,对上一双笑盈盈的眼睛之后,立马低下了头。但后来她发现小黑去厕所的人数从一两个变成几乎半个班时,她就愣住了。关键是他们还全往小圆的方向看,完蛋了,那个黑黑的男生一定误会了什么。

小圆开始躲黑狗时,却发现黑狗好像和她回家走的是同一条路。一直能遇到,还总能莫名其妙的出现在她的旁边。小圆想了两个办法①系鞋带,让他先走,但他总会在前面慢慢走②走的比他快。于是小圆练就了快步走路的方式并表示其实腿长也没什么用嘛。

小圆她们学校放学要留下来自习半小时,那天正好星期五,大家都跑的差不多了,她和小妍一起,但小妍一直要去看她们班男生的篮球赛,她只能跟着去了,然后她一直叫小妍回家,小妍被她吵的不行,说如果进了一粒球我们就回去。小圆忽然有了精神看球,那时她才发现原来她们班是和黑狗他们班一起打的。她看到黑狗投球了,但是没进,啊,好像闻到了妈妈煮的红烧肉的味道了呢。过了两分钟,她们班的进球了。“耶!终于可以回家吃饭了!”小圆兴高采烈的拉着小妍回家了。

小圆毕业典礼那天一直没有找到她想找的人。望遍了整个礼堂也没看到,后来结束了才看到,小小,她小学班长,她们小学特别好,但初中因为一个玩笑就断了联系。小圆把精心准备的毕业礼物送给她之后,就和同学们一起去聚餐了。

小圆中考失利,读了一个离家很远的高中,基本一星期才能回去一次。那天,她和朋友们约着去看《爵迹》。她们说要先去买奶茶,于是小圆先到了奶茶店,但是她看到了黑狗,觉得有些尴尬,就等着其他人一起到了才进去。电影快开始了,小圆让她们先去拿票,然后自己和小丸在那里等,她一直和小丸聊天,从没转过头。小圆暗自庆幸了一下,换了校服,没扎马尾的自己才没有那么好认呢,更何况自己和他不熟。奶茶做好后,小圆就拿着奶茶走了,从未回过头。

有的故事刚开始就是错的,所以,应该庆幸它还没开始。


评论